2018年9月4日 星期二

2018 來去LA生美寶-準備出發

在懷小QQ的時候老公就問我要不要去美國生產
雖然不曉得未來怎麼樣
但在經濟狀況允許的情況下
希望能給小孩多一個選擇
就當作去美國放個暑假吧
便開始查詢了許多美國生產的文章

一開始我們有考慮去東岸生,因為老公的親戚在紐澤西
但後來查到價格與LA差距非常大(大概貴個2~3倍吧)
加上LA其實很多台灣的醫生與醫院的包套
因此我們便決定到充滿陽光的加州

小QQ的預產期在7月底
在做高層次超音波確認寶寶一切都健康的狀況下
與護士確認最晚的搭機時間
(長榮航空是規定36週前,但禾馨建議在34週前,對寶寶跟媽媽都相對穩定)
便開始著手訂機票了
因為提早訂,又剛好還不是旺季出發(根據航空公司的說法6/20之後開始為旺季),所以機票的價格相對便宜(大約23,000左右)

之後就開始找月子中心,
網路的訊息很多很雜,正負的評價都有,但普遍都是很久之前的資料
感覺充滿著不確定
最後我找了兩個月子中心
分別為漂亮寶貝與美兆
接著開始找聯絡人要報價
月子中心的價位可以差距非常大
主要是依照自己的預算與可以接受的環境加以選擇
後來跟老公討論決定去美兆
而待產的部分,我們希望不要花費太多錢也不想在月子中心住太久
等預產的前兩週再搬去月子中心
所以一開始我選擇去住airbnb,
與產檢的診所與醫院是同一個City,但其實走路也是有點距離的
(完全不能用台灣的距離來看待> <)

LA最有名的生產醫院就是嘉惠爾醫院了,
因為華人的護士多
中文完全可以溝通
而且就在500 & 600號診所大樓的對面
但相對價位就稍微高了點(自然產2018價格為美金3,888)

500 & 600號是眾多醫生的診所
裡面有婦科/小兒科/骨科...等的醫生
選擇醫生的部分
一開始我鎖定一位女醫生,因為我在台灣產檢也是習慣給女醫生看
但是在查詢的時候發現對岸的媽媽們對她的評價不是太好
有點擔心,因此在出發前詢問了一個很好的部落客象兒媽
就決定去找經驗豐富的黃俊博醫生(自然產2018價格為美金2,6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