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4日 星期二

2018 來去LA生美寶-小QQ報到

在預產的前兩週
我搬去了月子中心
但是我發現美兆離產檢的診所開車不塞車要40分鐘左右
而LA的交通真的是非常的差
高速公路好像無時無刻都很塞
尤其是上班時間

產檢的時候黃醫生一直提醒不管怎麼樣都要等寶寶超過37週後
身體該長的都差不多了生下來才比較健康
在滿37週前要我盡量躺在床上多喝水
美國醫療規定要39週才能進行催生
小QQ是老二 大家都說第二胎不一定會提早生
但正常來說產程會較第一胎短
所以我超害怕會生在半路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要催生

而在38週產檢的時候黃醫生就建議我39週看診的時候帶著待產包
美國醫院準備的東西非常齊全
待產包其實只需要帶寶寶跟媽媽出院的衣服還有證件跟錢/信用卡就好
在39週產檢的前幾天我一直覺得腰好痠好痠
而產檢的當天 黃醫生幫我內診的時候(黃醫生只有快生的時候才會內診)
發現我已經開了一指 他就問我要不要去醫院催生
或是回去等個一兩天
我當然說好 我直接去醫院等催生
他開了單據後要我馬上去醫院準備















到了醫院後 因為我之前沒有先預付醫院的錢(非常建議如果確定要在哪裡生可以先繳清費用)
所以我們花了1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先去帳務部付錢 在到產房簽了一大堆文件
總而言之就是等了非常久
好險這個時候還不是很不舒服
在處理這些文書作業後才到待產房
雖然早就聽聞美國醫院吃的很特別
但百聞不如一見吃的東西像是牛排 漢堡排等
其實不難吃 但也不是很好吃就是了




















等待的過程中
首先 會幫你清除宿便
跟台灣很不一樣不是用小小的浣腸
而是用一個小水桶 加了藥劑跟半桶水灌腸
真的超級不舒服
但我相信清得非常乾淨
接著會有醫生來做抽血 我印象中大概抽了8管小小的
接下來會上點滴(手腕上超級痛)跟綁上胎心音還有宮縮的偵測器
因為我的乙式鏈球菌是陽性的反應
所以會另外加打2劑抗生素

我是10點半左右到醫院待產
醫生大約下午1點半到醫院
醫生看了宮縮的狀況跟我說宮縮非常的規律
所以不需要打催生了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跟很痠很痠的宮縮

美國自然產幾乎媽媽們都會打無痛分娩
一針費用為600美金
黃醫生說一到醫院就可以打了
但我想說看看形況再決定要不要打
實際上我的陣痛是痠
所以心裡一直在掙扎要打還是不打
老實說我很害怕
因為是打脊隨 我很怕會有後遺症
生小星星的時候因為胎兒心跳不穩
醫生是不讓我打的
而在待產的時候一開始其實也一度寶寶心跳不穩(我緊張到哭了出來)
所以我也不大敢打
但因為真的很不舒服 老公就問護士說可以打嗎?
護士說其實都看我們 但她建議我可以先試試看止痛藥
後來我們決定先是止痛藥看看
這個止痛藥非常強
我打了之後覺得一股熱流在我的血管
大概不過一分鐘我就昏睡了
老公原本去吃飯 一進來說我睡得跟豬一樣 打我都沒反應
大約睡了兩個小時後我才起床

檢查已經開了5指左右
因為還是很不舒服 所以請護士在幫我補一針止痛藥
後來很快就昏睡了
大約過了一個小時左右 在昏睡的我突然感覺羊水狂流
寶寶已經在洞口準備出生了
我被嚇醒然後叫老公快去叫醫生
黃醫生原本估計我應該半夜才會生
沒想到我們小QQ已經等不及來到這個世界(出生時間約晚上9點)
從我想生到產檯生出的時間大概10分鐘左右
在還沒到產檯上的時候我真的非常努力的夾緊腳
因為小QQ真的像跑百米一樣的要衝出來了
我也一直跟護士說我不行 Baby is coming!!
一到產檯我一直亂吼 然後小QQ就這麼出生了
聽到她健康的哭聲我就安心了
然後老公默默走到我旁邊說:女兒長得很像他
生完後止痛藥效還沒退
老公說我大概還在產檯上睡了1.2個小時
護士們等我睡了一陣子後才來問我是不是可以轉移到病房
蒙特利公園醫院的醫療團隊真的很棒
非常有耐心且專業
讓我整個生產過程都覺得很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